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01

燒烤可能是人類最原始的烹調方式,一般來說燒烤是在火上將食物

(多半是以肉類食材為主)烹調至可食用,因此中國亦有稱此為烤肉。

現代社會,由於有多種用火方式,燒烤方式也逐漸多樣化,

發展出各式燒烤爐、燒烤架、燒烤醬等。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02

燒烤本身也成為一種多人聚會休閒娛樂方式或者是生意。

獨自燒烤在現代社會中幾乎是很少見的,不論在亞洲、美洲和歐洲,

燒烤通常是小至家庭,大至學校的集體活動。

由於將肉類烘烤時會產生煙霧,常見的燒烤都是在戶外進行。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03

但煙霧可以使用強力通風來大幅減少,因此也有餐廳

發展出室內燒烤的用餐型式,在亞洲如日本、韓國和台灣等地,

稱之為的『燒肉店』,也就是在桌子中間有燒烤架,

桌子上方有強力抽風機(類似抽油煙機),在燒烤架是放上無煙木炭,

架上網架或欄架讓消費者自行將生肉烤熟的方式。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04

雖然燒烤主要指烘烤肉類,但今日可烘烤的食材相當多種,

可說是任何食材包括有蔬菜、水果等都可以烘烤,

亞洲常見的還有豆腐、香菇、青椒等都是燒烤時常見的。

看完維基百科對燒烤解釋後,就進入本篇的文章內容。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05

記得小時候,除了有到郊外踏青會順便烤肉外,

從沒有在平時把烤肉當做日常生活三餐中的一餐。近年來,

在生意人的炒作下,除了在街頭巷尾到處可見燒烤店外,

連中秋節都非要烤肉一下,否則好像沒過中秋一樣。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06

由於燒烤店主要是供應食材給客人,在燒烤食材的過程是要客人自己來,

所以對喜歡烤肉的人來說,吃燒烤可以說是樂在其中。

但對我這種懶人,不喜歡烤肉的人來講,

吃燒烤可說是一件麻煩的事,而且也烤的不好。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07

因此我很少去燒烤店用餐,除非有人要幫我烤,我只負責吃。

因此寫了那麼多的文章,就是沒寫過去燒烤店吃燒肉。

但是喜歡吃肉肉的兒子,

對烤肉這玩意確是很有興趣,一直要我帶他去吃。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08

於是在這個月10日星期一的晚上,在小孩的決定下晚餐要去外面用餐。

由於兒子說要吃燒烤吃到飽。於是我打電話給愛吃燒烤的朋友,

在友人的介紹下,我們選擇了在基隆孝一路的『赤燒炭火燒肉‧火鍋』.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09

赤燒燒肉是面街的二樓,在一樓的騎樓裡就能看到一塊人型立牌,

上面打著399吃到飽,有加一成的服務費。兒子一看到『吃到飽』三個字,

就興奮的一馬衝先的跑上二樓,動作比誰都快。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10

一進門就看到兩個冰淇淋櫃,分別是俄羅斯卡比索與日本明治。

俄羅斯卡比索的冰淇淋,口感不輸Haagen-Dazs

而且也不會那麼甜,搭配冰淇淋脆皮餅皮真是絕配,

難怪小孩吃完一種又頻頻換一種口味吃,也不管外面天氣有多冷。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11

另一個冰箱裡有好幾種罐裝飲料,都可以自由取用,

除了最下層的啤酒之外,老闆有貼,如果要喝就有要收費的。

飲料的冰箱旁有個飲料吧,也是可以無限取用,

但對小孩的吸引力,遠輸給冰淇淋。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12

進到赤燒燒肉店內,馬上就有服務人員過來招待並安排入座.

原先被安排在四人座,但沒多久就被換到裡面的半和式坐位區。

那裡外表看是和式八人坐,進去坐位要拖鞋子,

但因為桌下有挖空不須盤坐,所以我叫半和式坐位區。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13

原來我一進餐廳,就拿相機猛拍餐廳環境,與小孩猛挖冰淇淋的畫面。

因此服務生可能有進去通報,有個人拿單眼相機像瘋子一樣,

在店裡猛拍照。於是老闆出來看到後,

就要服務生把我換到大一點的位置,讓我方便拍照。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14

沒一會老闆郭先生,就出來親自幫我們介紹用餐環境。

老闆在點餐時老闆就先詢問有沒有不吃的肉,我是除人肉外什麼肉都吃,

沒有任何禁忌。既然是吃到飽,又有老闆在,

我就讓老闆自己上菜決定我那餐的食材,懶的看菜單。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15

赤燒燒肉每個桌子上都是燒烤爐跟火鍋爐,如果客人人數比較多的,

就會安排到燒烤爐比較多的和室位置。雖然我人少,但是老闆從我的相機,

認定我是常寫美食的部落客,所以給我大空間,讓我拍照起來更方便。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16

赤燒老闆在燒烤設備上,特別採用下吸式的無煙烤爐,

讓在烤肉時產生的煙不會上飄,擋住與對坐的人的視線,

這樣就能邊享美食邊聊事非。同時也解決衣服會沾染到烤肉味的問題,

聽說這樣的貼心設計,相當受到女性客人的喜愛。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17

也許那天因為是星期一,因此客人不多,所以上菜速度算是很快,

但還是有詢問老闆說為何他們上菜那麼快,

他說正常都會依據經驗預估不同時段的所需數量,

事先將肉切片切好先放入冷凍,所以就算客人多,

也不會讓客人等上菜等太久。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18

赤燒燒肉點菜單上的東西都可以點,菜單只有1張可重複使用,

點第一輪的菜就勾第一排,第二輪就勾第二排,以此類推。

當食材一送上來後,老闆就很親切的過來,

把肉片鋪放到烤爐上幫我們烤。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19

於是問老闆說,是不是到赤燒的每桌客人,都有這種貼心服務,

因為對我這種只愛吃不喜歡烤的人來說,這樣的服務真好。

老闆說基本上是都會有這樣的服務,但如果客人多的時候,

就沒辦法都這樣。聽完心想,還好我是星期一去。.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20

赤燒燒肉提供的肉品食材相當多元,

老闆說像霜降牛、牛五花、牛小排、牛肋排及羊肉等食材,

都是客人必點的菜色,尤其在安格斯牛的品質保證下,

每一份牛肉經燒烤後,都能吃到肉品本身的甜­味。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21

赤燒燒肉提供的海鮮燒烤食材,

有草蝦、柳葉魚、蛤蜊、花枝片、干貝、生蠔等多種海鮮,

都很新鮮飽滿充滿彈性,經過燒烤後,可以吃出海鮮該有的鮮甜滋味,

沒有任何一點的腥味,值得推薦給網友。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22

另外特別介紹赤燒燒肉提供的海鮮食材『生蠔』,對喜愛吃生蠔的朋友,

在這不但可以選擇生吃,也可品嚐火烤後的生蠔滋味。

經過火烤縮水過的生壕還算大顆,所以我擺10元硬幣在旁邊一同拍照,

讓大家可以清楚烤後的生蠔大小。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23

另外烤好的東西,一定要先沾赤燒特製的沾醬後再入口,這樣味道會更好。

另外我有點喜歡吃的冰地瓜,因為已經是熟的所以就直接先拿來吃了,

雖然是冰過的裡面會吃到些許碎冰,但冰過的地瓜吃起來並不輸用烤的,

依舊保有它的香甜味.另一顆我則拿來烤,嘗試不同吃法。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24

說完燒烤就來說火鍋的部分。火鍋送來時,鍋子裡面並沒放料只有鍋底,

要自行將所點的火鍋料放入鍋中.。這次我聽從老闆的建議,

在火鍋的部份都不擺入肉片,維持火鍋湯頭的鮮美滋味到底。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25

老闆說因為燒烤比較油膩,所以火鍋在搭配上要盡量維持清淡,

讓整個用餐在油膩中帶清淡,這樣吃起來比較健康。以往我吃火烤兩吃時,

火鍋都是正常下料,這次聽老闆的話,

果然吃完燒烤再喝火鍋的湯頭,感覺真的超好的。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26

在邊吃邊聊的過程中,我問老闆說在我的記憶中,

赤燒不是在基隆火車站對面嗎?老闆說因為三年前覺得那裡只是地段不錯,

但是內部的空間規劃,沒有現在這邊好,所以最後決定搬到孝一路這裡來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27

這次從6點半到赤燒之後,邊吃邊跟老闆聊天,得到不少吃燒受火鍋的知識,

算是收獲很多。就這樣一路吃到8點多了,因為小孩隔天還要上學,

所以就買單跟老闆道別後,帶小孩回家結束一頓愉快的晚餐。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28

《燒烤吃到飽餐廳》基隆美食推薦 –『赤燒炭火燒肉‧火鍋』的介紹,

就到此結束。FB裡的『基隆美食』粉絲團中,

粉絲團是我成立的,歡迎有FB帳號的朋友點讚加入,

粉絲團將會有相關基隆美食的訊息,提供給大家分享,等您喔!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29

基隆燒烤吃到飽推薦

赤燒炭火燒肉‧火鍋

地址:基隆市孝一路562

電話:(02) 2421-3030

營業時間 中午12點至晚上12

基隆赤燒燒烤吃到飽030

基隆美食地圖

赤燒炭火燒肉‧火鍋  在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嘉基隆美食新聞 - 日式燒肉吃到飽 食材新鮮高級


Billy的啐啐唸

大家如果想認識我,可以在Facebook把Billy Lo加入到你們的好友裡,

只要不是在家網路創業的帳號,基本上我都會同意^_^

朋友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

基隆旅遊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

基隆人踹共 | 歡迎大家點讚加入

BillyLo / Xuite日誌 / 回應(1) / 引用(0)
是誰讓基隆傳統的『基隆炮獅』文...|日誌首頁|《台北捷運美食》台北夜市小吃 ...上一篇是誰讓基隆傳統的『基隆炮獅』文化成為絕響?劊子手是基隆市文化局長張建祥嗎?...下一篇《台北捷運美食》台北夜市小吃 - 延三夜市的老牌『大橋頭筒仔米糕』...